【本文来自《WPS这款软件,你们觉得咋样?》评论区,标题为小编添加】

我觉得WPS太好用了。作为从DOS时代的资深用户,当然用过OFFICE,也同步使用WPS,这两者格式互通。使用体验上,WPS更贴合中国用户,更别提OFFICE还收费过。

说几个WPS好用的点,最好开个会员,体验好很多。孩子小时候,学校老是让做小报,开了会员可以下载很多小报模板,什么寒暑假的、英语的、各种假日主题的,只要把内容改一改就可以了。当然,如果你家有美术天赋,全手工绘制还能自己排版,那是你牛,否则就靠模板吧。而且开一个会员,幸福半个班的家长。

移动互联时代,手机WPS和电脑打通,可以随时看邮件附件,随时修改编辑,上班的牛马都懂得。电脑可以云登录,天知道我在外地休假时,被单位追着要文件,用亲戚电脑登录自己WPS干活(当然最好不要用上这个功能。)

单位OA要求用WPS,因为软件国产化要求,还有不想付企业版权费。

最新的WPS,制图功能可以平替VISO了(虽然以前也是用盗版,VISO作为OFFICE成员不免费)。还有EXCEL拆分功能,碰上那种喜欢月报凑在一个表里,表格随时间增大导致邮箱附件塞不下的情况,非常有用。至于FDF和WORD互转之类的,就不说了。反正会员有很多档,普通会员还是觉得值回来的。